close

S__5562406.jpg

女兒,是家中最珍貴的存在,對於爸爸來說,是前世的情人,是他心中最軟的一塊;對於媽媽,是今世的好姊妹,她身旁的貼心小棉襖。

就算是到了現代社會,男女面臨結婚還是有差別的,兒子結婚多半都是祝福居多,女兒則是多了些擔憂和不捨。這是一封母親寫給女兒的信,她知道女兒長大了,但還是忍不住在信中嘮叨起來,信中不斷透露出對女兒的擔憂,特別告誡這三種男人絕對不能嫁,即使再好再有錢都一樣!

女兒,今年你已經二十七歲了,在之前的二十七年裡面,關於愛情,關於婚姻,我和你爸對於你的要求都很少。那是因為,作為父母的我們知道,你應該盡情的享受愛情,應該盡情的追求自己的幸福。

可是現在,你馬上就要走進婚姻這道門檻的時候,我還是想跟你絮叨絮叨,一些關於婚姻的小事!

這三種家庭出身的男人,我希望你再喜歡都不能嫁!

1:大男子主義,甚至重男輕女的男人不能嫁!

生活中,我們也經常遇到大男子主義的男人。嫁給這樣的男人你會遭什麼罪?一個是在家庭里的付出永遠得不到丈夫的尊重,不管你做什麼,不管你付出什麼,到了最後,都不會得到尊重,都不會被看見。

對於大男子主義的男人看來,女人就是他們的附屬品,女人就是他們的附庸,嫁給他們,女人是很難得到真正的幸福的!而提到重男輕女其實不用我明說,你就知道嫁給這樣的男人嫁給這樣的家庭有多痛苦了,特別是對於你的後代而言,更是如此,生活在這樣的家庭完全就是一場災難。

所以我希望你,不管再喜歡這樣的男人,都不能嫁!

2:媽寶男,沒有自己的主見的男人!

「媽寶男」這個詞一開始還是你告訴我的,我到現在還不知道他具體是一個什麼意思,但就我的理解而言,所謂「媽寶男」就是那些做人、做事沒有主心骨的男人。嫁給這樣的男人有什麼痛苦的?

一個就是當你們結婚以後,遇到困難麻煩後,這樣的男人不會去主動承擔責任,也不會去主動解決問題,會逃避,會將所有的問題和責任都推卸到你的頭上。

當然最重要的是在你們結婚以後,他還是會聽他媽媽的話,還是會從他親媽的角度來考慮問題,而這一點,對於「婆媳關係」而言是最可怕的!嫁給一個沒有主見的男人,可以說是一個女人最大的不幸,而嫁給一個媽寶男,就像是一齣悲劇了!

3:經濟不獨立,好吃懶做的男人!

第三種男人,也是我見得特別多的一種男人了,特別是你們這一代90後,大部分都是獨生子女,從小都是被父母捧在手心裡怕摔了,含在嘴裡怕化了!

 經濟不獨立,生活也不能自立,好多年輕人一輩子都在啃老,一輩子都在吸父母的血汗錢。表面上光鮮亮麗,其實父母一去世,就本性暴露了。所以作為父母,我是最不喜歡你嫁給這樣沒有出息的男人的,你再喜歡,你再愛,都要千萬遠離這種男人,越遠越好。

跟著這種男人,肯定會拖累你一生的!在我們小時候,總認為父母的擔憂是多餘的,總覺得他們什麼都不懂,又不甘他們的事,在那邊囉嗦囉嗦很煩!但其實不管怎樣,長輩們畢竟多活了我們幾十年,人生歷練鐵定比我們好,對待事情肯定會比較全面。

俗話說:「不聽老人言,吃虧在眼前。」

像這位媽媽的擔心就很有理,或許有些人覺得長輩只看門當戶對,但其實並沒有,身為人母人父的他們,看得更多的是內在!

好男人的標準是什麼?

沒有一定的標準,但是有一個絕對的基準,那就是善良、懂事,然後愛你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國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