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=1705473263,1401146543%26;fm=11%26;gp=0.jpg

婚姻中的人累不累?

有人說當然很累,說不累都是騙人的!還有人說,不累那還叫婚姻嗎?

也許吧,什麼東西都不可能永遠美好,婚姻也是一樣的道理。期望值越高的人,往往失望也就越大。

 

其實,婚前的愛情和婚後的愛情是不一樣的,有孩子之前的婚姻和有孩子之後的婚姻也是不一樣的。年輕時候的婚姻和中年之後的婚姻,更不一樣。

 

我曾聽很多人評價過自己的婚姻,他們的觀點也很接近,大概是這樣的:

當我度過了最美好的青春年華,婚姻也就那樣了吧。我慢慢發現,我幾乎沒什麼期待了,純粹就是過日子,應付時間,過著過著就累了。

 

有時候我真想放棄,可若放棄了,我還能去哪呢?所以,我還是堅持下了下來。我是這麼鼓勵自己的,即便我現在的婚姻一點都不幸福,至少以前的我幸福過。即便婚姻中全都是煎熬,至少以前不是煎熬。

 

只要婚姻還在,至少我還有個遮風擋雨的家。如果我放棄了婚姻,我連一個完整的家都沒了。人的年齡總會越來越大,越來越離不開家庭。

 

是的,也許很多人在婚姻中都過得很累,想要逃避。但是很多時候我們又不得不說,能感覺到累的婚姻,才是最正常的婚姻。

 

過來人都知道,沒有生活上的挫折,就不會懂得平淡的幸福。沒有流過眼淚的人,就不會理解笑容的燦爛。沒離過婚的人,永遠不會懂得孤獨的滋味

 

當你想離婚的時候,當你感覺婚姻累的時候,想想這幾件事或許就不想離婚了。

 

第一件事,你們真的非離不可嗎?第二件事,做好離婚後的詳細打算了嗎?第三件事,離婚有沒有賭氣的成分?第四件事,你的另一半是不是徹底不愛你了?第五件事,你對家庭一點感情也沒了嗎?這五件事好好想想,就明白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李國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